關於我們


市區內列車
有些大城市有短距離的通運動彩券勤列車往來市郊住宅區及市中心。這些通勤列車經常亦是城市軌道交通系統的一部分。很多的通勤車都是以站立為主,座位較少。有些地區會用雙層客車來增加載客。而高速列車及臥車亦有是雙層的。

城市軌道交通系有時被稱作地下鐵路,但它們在市中心以外可能會在路面或架空路軌上行走。這類列車的加速及減速一般都比長途車快,通常亦有更多的車門以供乘客上落。

路面電車或輕便鐵路一般最多只會有兩個車廂一同行走。路面電車通常會與其他車在同一條馬路上行駛。輕便鐵路是對很多現代化路面電車的稱謂,因為它們介乎路面電車及重鐵(即一般鐵路列車)之間。路面電車跟輕便鐵路其實沒有很明確的分野,很多時分類都是約定俗成。

單軌鐵路是鐵路列車中較先進的新發明,不過應用仍然很少。

地下鐵路、輕便鐵路、通勤列車有時會被統稱為快速運輸系統。

貨運列車
貨運列車拖動的是貨車載貨車廂。

一般而言,統聯客運非尖峰時段的交通頗為暢順,統聯客運不需事先訂票,年節假期則是高速公路壅塞時段,則較需現金網事先購票劃位或者使用其他大眾交通方式與私人交通工具世界盃足球賽,統聯客運以節約時間。國道客運,係指由交通部公路總局監理的公路客運路線中,以經由高速公路(國道)作為主要行駛道路者
TOP